close

6.jpeg

自新冠疫情爆發至今,我國積極部署疫情防控,全力維護中外人員身心健康、人身安全,國家移民局管理局依照國務院有關規定,積極做好疫情防控,聯防聯控、統一部署。

依據疫情防控的需要與世界各國的廣泛做法,我國實施從嚴從緊的外國人入境政策,提倡中國公民非應急不必要不出國。同時,並依據疫情形勢變化進行科學動態調整,切實防止疫情根據出入境方式傳播,有效控制疫情的傳播。

目前,對於確有需要赴華開展經貿、科技活動的人員和具有應急人道主義原因須經入關的人員,國家移民管理局要求,經審核屬實後,以上人員都會及時審簽出入境證件。

當前,外國人來華,總領館能夠受理的普通簽證只有三種,及應急人道主義理由簽證、R高級人才簽證、複工複產理由簽證。關鍵能申請的簽證類型有:Q1簽證、Q2簽證、R簽證、Z字簽證、M字簽證。

今日,簽之家要和您分享的是:

在獨特的疫情環境下,外國人來華探親暫時只能申請應急人道主義理由簽證。目前,我國領事館應急人道主義理由簽證審理范疇有:

1、赴華看望病重、重病直系親屬(父母、配偶、兒女、祖父母、外祖父母、孫子女、外孫子女)或解決直系親屬喪葬事宜(包含老外)

2、赴華照顧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的中國籍配偶

3、中國籍父母因應急人道主義理由,需攜外籍未成年子女一起歸國

應急人道主義理由簽證的標准看似嚴苛,但是在簽之家的工作上,確實也成功辦理了chinese visa應急人道主義理由簽證。

大家一起來看個案例吧。

A先生是日本人,其父親在中國居住,今年忽然重病。A先生遠在日本,不能在生病的爸爸身旁開展貼身照料,極為愧疚和著急,加之疫情之下,出入境政策又十分嚴苛,所以他的簽證辦理路面十分艱辛。

最初的時候,由於其爸爸所在醫院並未下發病危通知書,但A先生見父急切,十分擔憂爸爸的安危。在簽之家專業文案教師的細心幫助下,進行各種文案材料的詳細准備,終於把材料准備齊全了,並且依據患者的狀況,拿到了病危通知書。終於可以將整理的材料遞交申請,等候使館的審理了。

然而,計劃趕不上變化,A先生所在地又突然冒出確診病例,並且就在其所在的小區內。為了防止疫情的大規模蔓延,小區進行了防護防疫措施,而使館為了有效管理疫情傳播,也發布消息稱14日後才可以修複申辦業務。

病魔無情,其爸爸等不可這么長的時間了。多說無益,A先生依然不放棄並多次懇求老師們再想想別的辦法。數次溝通後,簽之家教師決定尋找其他方法,通過電話與郵件同使館進行了數次商議,最後根據加急辦理成功出簽。A先生最終成功見上了生病的爸爸。

疫情無情,病魔無情,可是人有情啊!正是因為大家人生在世,因此憑著真是的材料及真正的親情,久違的親人們總算團聚在了一起。這便是應急人道主義理由簽證的存在意義。

當前,對於已注射中國疫苗的老外,赴華辦理簽證也有一些簽證便捷對策。具體的政策信息,可關注中國駐當地大使館。

 

相關文章:
韓国人が中国に大量に来る? 韓国人が中国へビザを申請するための情報
人在境內或是海外該如何辦理來華簽證呢?
關心!多個中國駐外使館調節老外赴華簽證政策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gmkjfgb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