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除去睡眠的時間 很短暫
我想不明白我為什麼會存在於這個世界上,也不知道自己還會活多久,也許明天,也許幾天之後,人生變化無常,說是命運使然。我這個人從不相信命。說人定勝天,也不敢苟同,誰能阻止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,我們自己麼,不可能。
一年四季,我最喜歡的季節莫非春秋。他們清涼,瀟灑。揮揮手就輕易的離開了我。喜歡的東西不是全部都能留得住的。那就放手唄。過了他們,還有冬夏,他們冰冷,炎熱。水深火熱不就是這樣麼。
要說我早已看淡世界,其實是假的。記得當初我許下了一個讓人都驚奇的心願,看淡感情,希望人生到了二 三十歲就從來一次,忘記前世的種種。我想沒人敢苟同我的看法。以為我是神經病吧。其實不是。世人都想好死不如賴活著。有人相信鬼神之說,有人寧死也不信怪 談。要評論誰對誰錯麼,不。誰也沒錯,我也沒法說是否有鬼神。但要我選,我寧願相信有。相由心生,鬼常常藏在人的心裏。有什麼可怕的呢。
我年少曾羡慕春秋的灑脫,後來也沒那麼執著了。
我也曾羡慕偉人,他們的言論可以傳至如今和以後。後來我想了一想其實也沒什麼了。說苦而後工,也對吧。畢竟很多偉人都這樣。我有什麼辦法不承認呢。
我一直相信萬物都有靈魂,字和文學都有自己的靈魂。字的靈魂是作者賦予它的。它可以隨著作者的期望出現在你眼前,成為你眼前的實體。這不是神奇,是奇跡。所有的奇跡其實都是人創造的。
以人為本。不僅以人為本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gmkjfgb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