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,一直只有女孩一個人,寂寞能與誰訴,寒夜淒清的日子裏,只能看殘月金勾,對月空歎,嫦娥仙子尚且玉兔陪伴,而她,只能一個人靜靜坐在空曠的平原,遙對陡峭的群山峻嶺,心急如焚,黑夜的平原,風吹霜雨打,無處棲身,怎能入眠?何人,肯為她支起一張帳篷,安穩她一夜的夢香?何人,肯為她點上一只蠟燭,在她心中燃起淒美的愛情童話?何人,肯為她準備一雙登山的靴子,為她遙遠的美夢增添一點堅實的依靠?漫漫長夜,饑腸轆轆,狼狽不堪!赤橙紅綠青藍紫,美夢何處來相依。寒苦十載為哪般,天長地久倚文字!
昨天夜醉,離人淚,風迢迢,雨飄飄,風雨飄搖何處歸?燕南飛,自徘徊,淫雨菲菲浪她心!夢中飛,夢中天堂夢中美!在平原一個空置的蒙古包內,她以舊乾草為席,破衣為背,漸漸進入夢香。
女孩在草原上奔跑,與花朵親吻,與蝴蝶共舞。夏天,油菜花爛漫了漫山遍野,金色的花朵開懷怒放,女孩正值花季年華,飄柔靈動的烏髮,白皙的皮膚,深情如水的眼眸,一襲白色長裙在金色花海中旋轉。溪水潺潺,泉水叮咚,仿佛被女孩的美麗所感動,奏響串串美妙的音符。一段琉璃般的光陰,一寸琉璃般的陽光,溫柔撫摸著女孩嫩滑的肌膚,每一個菱形五彩的碎片,輕輕溫暖著女孩的雙眼,目光交匯之處,閃著瑩瑩的淚光。女孩的心,是天上七彩虹,絢爛閃耀;女孩的情,是天使的心,張開豐滿的羽翼,在花的天堂裏展翅翱翔!湛藍如海的天空,飄著朵朵白雲,似駿馬,似牛羊,似一本寫滿卷卷白煙的書,憑女孩在它身上想像夢幻的意境,美麗的畫面,描繪一首首關於心情、親情、愛情、友情的如涓涓細流的歌曲。
那是文字的夢,也是少女的夢,無論到天涯海角,追逐的都是潔白、寧靜、清新的心靈。這個夢,有關於女孩的童年,純真無暇的童年,藍天、白雲、青草、樹木、流水、鳥叫、蟬鳴、紅牆、綠瓦,花紅柳綠,一串串紫色晶瑩剔透如葡萄的果實在陽光下流瀉著迷人的光澤,紫色的輕紗,紫色的衣裙,紫色的舞蹈,紫色的笑容,紫色的心情,紫色的幸福,一如牽牛花開的瞬間。天真、可愛、單純、善良,活躍,與世無爭,心裏只有孩童絢爛的幻想,藍天,是女孩純淨的世界;白雲,是女孩潔白的心靈;青草,是女孩跳動的生機;樹木,是女孩親切的朋友;流水,是女孩動聽的歌聲。一磚一瓦,一草一木,皆是女孩快樂平靜的童年,也是女孩長大以後的美好回憶與拼了命也想維持的夢。
幼時的夢與花季的夢,雖然不盡相同,可是它們實實在在埋藏在女孩心底,如一湖清澈見底的山泉,溫熱、透明,閃著永不褪色的光。
清晨,一陣寒風從縫隙沖襲蒙古包,將女孩從美夢中驚醒。饑餓,寒冷,前途的艱險與迷茫,充斥著她的每根神經。冬天的大草原啊,為何連一只了以充饑的蚱蜢都沒有?!遙遠如刀削的黑色雪山啊,為何爬上你的背脊是如此的步履維艱啊?!最高峰的日出,什麼時候才觸摸你第一縷的光芒?!正在傷心絕望之時,一位來登山的女孩遞給她一塊巧克力和一壺暖暖的熱水:“你也是來登雪山的吧,就讓我們與你同行吧!”女孩的腦海閃過一道光,心裏暖融融的,似乎,似乎她真的不是在做夢,原來這個世界與她志同道合的人是不會放棄她的,只要堅持,等待漫長空寂的雨夜,就一定會有奇跡出現!
文字的世界,就是女孩的世界,真實的世界女孩無法駕馭,只好在文字中尋找安慰。女孩想攀登文字的高峰,可是卻一直未能如願,思想的包袱重重壓在她柔弱的心間,美好的回憶,曾經的小小成就,總是激勵著她往文字的峰頂沖去。一人前行,不如眾人同往。文字的世界不僅寫給自己看,與志同道合者一起攀岩,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,一起承受苦難,一起交流五彩繽紛的內心世界,或許,有一天,能夠站在自己文字的頂峰,與朋友們一起笑看日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gmkjfgb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